close

 

1467457_706156219404338_881539728

 時間過得飛快,一眨眼工夫,地球它老先生已經翻了十七八滾,把太陽老老公公逗得是又樂又感動,開懷笑了好幾天,也淅瀝嘩啦哭了好幾天,可是我那快樂的過年就這麼給滾蛋了.十來天,咱家佔著茅坑,都快蹲出痔瘡了,也該xx啦!想想就來篇續弦.

續弦,北栖我孤狗了一下,是指伯牙妻死再娶一事,本想整段拷貝過來以充場面,但是覺得臉紅心跳的只好作罷,下次不得已時再用此一絕招.人們常說學琴的小孩不會變壞,彈琴的伯牙再娶謂之續弦’,不叫移琴別戀此又一明證,古人誠不欺我.廢話少說,小子斗膽使用續弦為題,必須事先說明清楚,否則老婆今晚又是一盤白切豬耳朵伺候.

因為我不學無術,實在是詞窮了,也不知該說些啥子東西,回頭看一看前篇弦外有音,有些渾話說得不清不楚,怕大家不瞭解我的明白,於是來段續弦,給它畫蛇添足治絲益棼一番,同時其中還牽涉到一個叫超弦理論’,故名續弦,懇請各位且耐心看下去.

宇宙,根據我們老祖宗說法,上下四方謂之宇,古往今來謂之宙,也就是說宇是我們幾何數學上所熟知的以xyz三維代表的生活空間,宙則代表時間,而我們所認知的宇宙它就是一個包含時間與空間的四次元時空.前文提到人類為適應地球環境,生就三維的視界,對於以人類的眼睛感官及腦袋所觀察的宇宙,是否就是完全接近事實?而事實又該是如何?關於這些問題我為什麼會存疑?而種種諸多疑問,是否無的放矢,杞人憂天?北栖雖然人渾,偶而還是有清醒的時候,趁此機會給它說清楚講明白.

有一種說法,形成我們身體的物質是由已毀滅恆星(如太陽)之核子灰燼提供.換言之,就是人類身體是由我們既害怕又討厭的核廢料組成的.難怪我老覺得人類是宇宙演化中,一種既無聊又荒謬的副產品,本人真是有幸忝為一員.身上當然也帶有此無聊與荒謬的基因,所以無聊時偶而會看些與牛頓,愛因斯坦,哥白尼等諸先知相關的閒書,也不知我是少了那根筋還是因為缺了幾兩豆腐腦,故常常無法求得甚解,更或有誤解的地方.

根據諸先知前仆後繼努力研究後發現,宇宙中共有四種力包括了重力,電磁力,強核力與弱核力.四種力看似獨立卻是相關,套句話說,就是不統不獨啦.三國演義第一回開章明義就說:天下大勢,分久必合,合久必分,所以就有先知企圖將四種力整合,超弦理論,膜宇宙論,於焉產生.依照超弦理論,由四種力的整合推算出我們生活的宇宙應該是個十一次元時空的宇宙,我的老天爺!真是匪夷所思,其他七次元躲到那裡去呢?

有此一說,它們是被壓縮在十的負二十三次方公分小小空間,因為太小所以看不見.這時候,我荒謬的基因又發揮作用了,想那看不見必有兩種,一種有看沒有見,一種沒能力去看.孟老夫子告訴我們,凡事都要反求諸己,看看螞蟻想想自己,會不會某些次元就在眼前,只是我們感知能力只能適應三維空間,或是需要借助工具,才能感受它的存在,人畢竟只是一堆核廢料,過去如此未來也是,反正羚羊掛角之事,咱們天馬行空一番也無大礙,我這荒謬之人總會常常作些無聊之事.以上特以記下,說明北栖是道道地地的北栖云.

北栖按曰:萬幸,諸先知未發現我北栖還具有一種力,叫魅力.否則又有一個名叫超酷的理論出現,宇宙到時不知會變成幾次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1) 人氣()